English

警惕酒店的高价月饼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编辑部:

面对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它商品”的禁令,一些酒店竟打起“地道战”,公然与国家有关规定对抗。

日前,记者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些宾馆酒店月饼展销柜台发现,酒店制作的月饼礼盒标价大多在两三百元左右,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更高档次月饼时,一些酒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酒店展厅摆放的只是普通装月饼,我们酒店还有2688元到6688元三个档次的豪华月饼礼盒供客人选择。”

据这些人员介绍,一盒标价为6999元的月饼礼盒内装有6块月饼、一瓶30多年的茅台酒、一张2000元的酒店消费券。价格为何如此贵?该名人员介绍,月饼是普通月饼,卖价高主要是消费券。据记者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一些酒店推出的最高月饼礼盒已达13888元,除6块月饼外,还搭配有高档鹿茸、花旗参和一张酒店白金消费卡。据工商部门反映,自国家有关部门发布这条禁令后,他们一直对市场进行检查,但酒店自制自售的环节一直是个空白,这可能是酒店钻空子的所在。希望有关部门注意到酒店自制月饼市场,杜绝“天价”月饼的存在。

本报记者王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