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关注“中部崛起”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静 通讯员王嘉亮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8月16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王嘉亮)中部崛起之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调查、中部崛起之博士实践团服务三农、神农架可持续发展调查分析、中部崛起之汉川市融入武汉城市经济圈战略研究……这些关于“中部崛起”和中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课题不再只是专家学者研究的对象,而成了武大学子们今年暑期社
会实践活动的热门课题。

武汉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纷纷关注“中部崛起”,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武汉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上了解到,该校今年有80多支获得学校重点资助的实践队的项目课题与“中部崛起”及中部各省社会经济的发展相关,占武大组织的校级实践队的一半以上。为了能使实践课题深入开展,这些实践队还请到了区域经济学专家、武汉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伍新木教授等一些专家学者担任指导老师。

武汉大学团委文云东老师说,这些主要在湖北及中部其它五省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涉及到中部三农问题调查、中部各省经济企业发展状况、中原文化、中部地区生态环境等诸多方面。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存在着类似的情况。

武汉大学涂上飙博士认为,武汉地区大学生对“中部崛起”之所以这么关注,除了地理位置上的接近性外,主要还是受到整个社会舆论环境的影响,客观上会促进大学生对中部地区社会状况更加了解,有利于将来为“中部崛起”奉献自己的才智。

据校党委书记顾海良介绍,武大已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途径,并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今年暑期,武汉大学投入20多万元专项经费资助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受资助的校级实践队达160多支,经费投入和队伍数量都创历年最高。另外,各学院都组织资助了部分实践队伍。据统计,武大有一万多名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