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曲阳国际雕刻艺术节将举行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之、丽君 我有话说

今年9月9日―11日,由保定市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曲阳县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北京伟业达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曲阳国际雕刻艺术节将在曲阳举行。

河北省曲阳县,素有中国“雕刻之乡”的美誉。早在汉代,曲阳石工便用大理石雕刻碑碣诸物。唐代,曲阳成为我国北方汉白玉雕像的发

源地及雕塑中心。清末,曲阳石雕作品在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银奖。目前,全县共有雕刻从业人员24000余人,年创产值7.74亿元,完成销售收入7.2亿元,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雕刻门类也从单纯的石雕拓展到木雕、牙雕、玉雕、铜雕、不锈钢雕等领域。

今年的曲阳国际雕刻艺术节共设200个标准展位和5000平方米的室外展位,主要展览雕刻精品及雕刻明星企业主导产品、新的科技成果资料等,并举行招商项目发布会。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雕刻艺术邀请赛、雕刻精品拍卖会、中国雕塑论坛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