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俄使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招待会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15日电(记者杨政)今天,我驻俄使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招待会。参加过中国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代表和俄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及各国驻俄使团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招待会。

刘古昌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向曾赴华参加对日作战的俄

罗斯老战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离不开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中苏两国人民并肩作战,结下了生死与共的友谊。

刘古昌指出,中俄坚持睦邻友好,发展互利合作,本身就是对世界和平和发展事业的重要贡献,有助于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时序。当前,中俄关系全面发展的快车已经启动。我们愿与俄罗斯朋友一道,共同建设中俄关系和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

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及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目前俄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外交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俄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俄老战士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巴格丹诺夫回顾了俄中人民和军队共同对日作战的历史,并代表俄老战士委员会向刘古昌大使颁发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奖章。

招待会前,来宾们还参观了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