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东北部发生7.2级地震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16日电(记者严圣禾)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46分,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发生了里氏7.2级的地震,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东部沿海地区都有明显震感。由于此次地震震中远离人口密集区,并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日本气象厅称,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宫城县附近海域,震源深度约为42公里

。地震发生后,气象部门发布海啸警报。受此次地震影响,宫城县境内一座核电站的3台机组自动停止运转。部分新干线以及仙台市的地铁全线停运,宫城县内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连东京的羽田机场也临时关闭了跑道。此外由于强烈震动引发的高空坠物还造成了约30人受伤。

由于今后一个月内仍有可能发生5至6级的余震,日本气象厅当天也呼吁民众注意防范。

图为8月16日,日本宫城县一处民房在遭受7.2级地震袭击后倒塌。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