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宪法草案推迟提交议会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伊兹密尔8月16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拉克议会议长哈桑尼8月15日晚提议,将宪法草案推迟一周即8月22日提交议会。该提议在议会表决中得到三分之二议员的赞同。

哈桑尼在上述提议表决前发表讲话说,“我们虽然尽了全力,但没能达成使各方满意的协议”。伊拉克临时总统塔拉巴尼表示,宪法

草案推迟提交“不会动摇人民的信任”。

伊拉克宪法草案原定于8月15日提交议会,但伊拉克各派在联邦制、伊斯兰教的作用和石油收入分配等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库尔德人和什叶派要求实行联邦制,逊尼派坚决反对,并表示不会在这个问题上让步。关于伊斯兰教的作用,根据民意测验,69%的民众认为在不同伊斯兰教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应扩大妇女权益。在石油收入分配问题上,各派原则上同意按各省人口分配,但尚未讨论细节。

图为8月1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入口处的一面防爆墙上贴着一些伊拉克新宪法宣传海报。(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