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法国记者在加沙遭绑架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宋斌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特拉维夫、巴黎8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宋斌)一名在加沙地带采访以色列撤离行动的法国记者15日遭到3名不明身份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被绑架的法国记者名叫穆罕默德・瓦地,法藉阿尔及利亚人,法国电视三台记者兼录音师,在回加沙旅馆的路上,3名持枪的巴武装

人员将其拦截,并把他拖进一辆白色小车中迅速离开现场。截至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

巴民族权力机构、“哈马斯”等组织均发表讲话谴责这一绑架事件。巴内政部长优素福已下达命令,要求加沙所有安全机构展开搜寻行动,全力营救遭绑架的法国记者。

在以色列实施撤离计划前,已有4000多名外国记者涌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报道以色列的撤离行动。目前约有700名外国记者在加沙地带进行采访报道活动。

自今年7月以来,在加沙已经连续发生多起武装人员袭击并绑架外国人的事件,巴领导人曾表示将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行为,保护在加沙的外国人安全。

穆罕默德・瓦地在加沙城遭绑架的消息传到法国后,各界反应强烈,纷纷要求绑匪尽快释放人质。

法国政府昨日强烈谴责这种粗暴的绑架行为,并希望巴勒斯坦迅速搜寻被绑法国记者。法国电视三台发表声明,呼吁释放人质并要求巴方进一步采取措施,确保在巴法国记者的安全。法国“记者无疆界组织”对针对记者的绑架行为感到极为愤慨,要求巴方尽快解救人质。法外交部称,法国驻加沙总领馆在接到报警后立即与巴方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敦促巴方尽快搜寻人质。

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法国一直采取同情和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事业的对外政策,因此这一事件让法国民众普遍感到意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