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龙呼吁全国团结一致完成撤离行动

2005-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在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之际,以总理沙龙15日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他说,撤离行动是“危险和痛苦的”,但是为了以色列的未来则绝对是必要的。

沙龙在讲话中强调说:“我们正走上一条新的道路,虽然存在着一些冒险的因素,但是,撤离行

动将为我们所有

人开启一道希望之光”。他要求在加沙的犹太定居者配合撤离行动,并再次保证政府会照顾好他们今后的生活。沙龙同时还警告说,如果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在加沙发动袭击行动,以色列决不会手软。

从今天清晨开始,以军士兵和身着蓝色制服、头戴棒球帽的警察分别向加沙地带犹太定居点徒步推进,他们推倒了犹太人定居者设置的路障和定居点的铁丝网。推土机、集装箱也开进了定居点,为明日的强行迁走定居者做准备。

到目前为止,已有相当一部分定居者自行撤出了定居点。但留下的定居者发誓不走。数千名来自加沙以外的以右翼极端分子已经渗入各个定居点,决意要与以军警进行对峙,抵制撤离行动。他们的存在无疑给撤离工作增加了又一个不确定因素。加沙各犹太人定居点内的紧张气氛正在逐步升级。

图为8月16日,在加沙地带的古什・卡提夫犹太人定居点入口处,许多定居者试图阻止以色列士兵和警察进入。(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