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红桥区将帮扶困难党员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天津8月17日电天津市红桥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把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与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将帮扶困难党员贯穿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以开展“为四百党员办实事”的送温暖、送医药、送岗位、结对子活动为载体,让困难党员和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激发党员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
明显成效。

结合“送学上门”活动,红桥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困难党员进行大规模的走访慰问,并组织广大党员走街道、进社区,“结亲戚、送温暖”,“献爱心,做贡献”。在活动中,他们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进行面对面传达,了解党员的现时状况、实际困难,帮助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努力做到切实将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共慰问困难党员786名,相继帮助100多个困难户实现脱贫,为60个困难户申请了低保,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减免学杂费、申请助学金146人次,为困难家庭办实事800余件,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11万多元。

红桥区有1623名党员有病卧床,患有各种疾病的党员有3000多人。区委积极协调卫生局、民政局等单位,为一些年老体弱、患有疾病的党员进行免费体检,确定帮困定点医院,建立健康档案,并赠送价值万元的药品。组织13个区属医院直接深入社区开展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活动,为2878名党员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救助困难党员”的“三送一救助”主题实践活动,为421名患有大病、重病的困难党员发放医疗救助卡。

这个区还为下岗失业职工党员进行失业登记,坚持每月举办一次免费招聘会,为下岗党员提供了1200多个就业岗位,使746人就业上岗。对转入社区的与原企业脱离劳动关系的党员,在转接组织关系的同时,进行失业就业登记,及时将他们的求职愿望传递给劳动就业服务部门。

为了将帮扶困难党员工作日常化、制度化,红桥区委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与社区党组织和困难党员结对子活动。区直机关每个党支部联系一个社区党组织,联系一个困难家庭,形成“双联”制度。全区30多个直属党委与9条街道建立了对口联系,各基层党组织普遍与困难党员建立帮扶关系,结成帮扶对子700多个,对困难家庭实行长期的固定帮扶。区政府办、区建委为帮扶对象协调办理了供热费减免手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为了将“为四百党员办实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构筑扶助困难党员的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红桥区委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各职能部门和群众组织作用,努力形成“帮困”合力。广大困难党员切身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激发了主动自觉参加教育活动的内动力,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