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加强科技合作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金振蓉)近日,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与联合国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代表马和励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于开展长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在科技扶贫和科技促进农村发展、环境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等合作领域,通

过项目、研讨会、协商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及推动有效合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的水平和质量,以建立起稳定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双赢。

据介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联合国发展系统中最大的多边援助机构,自1997年以来,科技部先后与该署合作开展了“中国科技扶贫模式示范推广能力建设”、“中国信息通讯技术扶贫能力建设”、“在WTO框架内提高中国农产品加工能力建设”、“中国贫困地区农民参与奶业生产扶贫能力建设”四个项目及燃料电池汽车、清洁能源行动。获得援助资金共1240万美元,通过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各项目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