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华师大万名学子“三下乡”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美、王琼 我有话说

本报讯西华师范大学结合学校特色,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8日从四川南充出征至今,各项活动正有序开展着。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有万余名学生走进农村、走进老区、走进企业、走进社会,投身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

,西华师大继续在实践基地邓小平故里、朱德故乡、南部升钟库区等地重点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外还集中组织赴广安“关爱留守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团,赴仪陇马鞍大学生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服务团,赴南部升钟库区“走进农村、关注农业、服务农民”服务团等五个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进行科技扶助、文艺演出、法律宣讲、支教扫盲、环境保护、专题考察、企业见习、勤工助学、红色之旅参观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

其中,赴广安“关爱留守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团,在服务地开展和谐社会政策宣讲、与当地群众沟通,详细了解当地情况。赴仪陇马鞍大学生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服务团,深入留守学生中间、开展有益于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各项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