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鞍钢本钢联合重组打造钢铁航母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何平)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本溪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联合重组成立鞍本钢铁集团,并具备了年产钢200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仅次于宝钢的我国第二大钢铁生产企业。鞍本钢铁集团推进委员会主席刘?表示,到2010年,将力争把鞍本钢铁集团建设成为年产钢3000万吨以上,最具国际竞

争力的大型钢铁集团。

近年来,国际钢铁业整合重组势头迅猛,各大钢铁企业通过实施跨国、跨行业的投资与并购,在钢铁企业和上下游企业之间构筑超大规模的企业集团。今年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公布《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明确要求通过钢铁产业组织结构调整,实施兼并、重组,扩大具有比较优势的骨干企业集团规模,提高产业集中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鞍钢和本钢通过重组并购,有利于提高我国钢铁工业的产业集中度,促进我国钢铁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新组建的鞍本钢铁集团将对成员企业的规划发展战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国际国内市场营销战略、统计申报等方面实行统一管理。同时,在《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指导下,发挥鞍本钢铁集团的核心作用,实现辽宁乃至东北地区钢铁工业组织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升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