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显示转基因食品不会过度引发过敏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葡萄牙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转基因食品与普通食品一样,并不会过多或过度引发过敏反应。

研究人员对134名多种类型的过敏者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首先选择经欧盟批准上市的4种转基因玉米和一种转基因大豆的高纯度蛋白提取物,对其中77名多种类型的过敏者进行多次皮试,又向另外57名对普通玉米和大豆过

敏的被测试者注射了同样的物质,并在两年内反复试验和论证。结果显示,所有被测试者均未出现新的或更深程度的过敏反应。

研究人员认为还应在转基因食品对过敏者的影响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以确保食品转基因技术更安全地服务人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