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批准赛尼可用于青少年减重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仇萦 我有话说
罗氏公司日前宣布,其公司主要减肥产品――赛尼可(奥利司他)已通过欧盟的审核,获准用于12岁及以上青少年肥胖症的治疗。此前,赛尼可于2003年12月被美国批准用于12岁及以上青少年肥胖症的治疗。该药是目前唯一被美国和欧盟批准可应用于青少年肥胖临床治疗的减重药。

欧盟此次批准主要基于一项大型临床研究的数

据,该项研究涉及539例肥胖青少年,研究结果表明,赛尼可可以有效帮助青少年减轻体重,赛尼可治疗组体重指数较治疗前显著下降,腰围平均缩小了1.33cm。

本次研究的负责人、英国哥伦比亚儿童医院内分泌及糖尿病科的Jean-Pierre教授说:“奥利司他除了帮助青少年减重之外,还能有效阻止他们发展成为肥胖且患有肥胖相关疾病的成年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