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篇叙事抒情诗《情缘》出版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甘肃省行政学院前党委书记王生瑞创作的长篇叙事抒情诗《情缘》一书,由敦煌文艺出版社近日出版面世。作品字里行间情感充沛,读来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作者写作此书的冲动产生于自己的特殊时期――人到中年,事业蒸蒸日上,突然身患绝症。突如其来的灾祸,从天而将的

不幸,使他遭受重挫,情绪激荡,感触至深。如此生死关头,感慨万千,千言万语涌上心头,那情那意,像山泉喷涌,如溪水流淌。

作品所涉及内容,从学校到机关,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到工地、矿山,由国内到国外……从较长时间跨度、较大空间范围、不同领域、多个角度反映生活,从而构筑了作品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

作品直抒胸臆,贴近生活,形象具体,亲切生动。作品出版后引起较强烈反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