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CL平板电视强势登陆南美地区

2005-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俪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截止到8月1日,中国彩电业巨头TCL在全球销量实现1100万台,继续稳居全球之首。同时,随着“银弧”等平板产品的热销,该公司在欧洲及中国两大平板电视市场均已进入第一阵营,北美地区正由第二阵营稳步向第一阵营进发。

今年初,TCL曾公开表示将在两年内成为全球平板销售冠军。统计

数据显示,该公司前两季除了国内彩电业务继续盈利外,海外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44.3%。上个月,TCL收回合资公司欧美销售权,开始在欧美电视市场主导自己的命运。借助这股强劲势头,TCL在南美大陆展开全面攻势。

据了解,TCL平板液晶电视日前登陆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南美地区,并进入当地彩电销售的主流渠道,尤其是“银弧”液晶电视系列上市之后,即在南美市场大受欢迎。

据悉,南美与北美具有相近的地缘特征,这使得在北美流行的平板热迅速烧到了南美市场。三星、索尼等国际品牌无疑也意识到这一点,近期也在不断加大对平板电视市场的投入以及新品推出速度。此次TCL平板电视登陆南美大陆,就是力图在这一市场占据先机。

该了解,以往国际品牌之所以能垄断南美市场,主要是因为其占据了主流渠道,并拥有相当强的品牌号召力。巴西、墨西哥、阿根廷这三个南美主战场城市化程度非常高,连锁业发达,连锁超市、家电连锁形成了彩电销售的主流渠道。在扣准了南美市场的“命脉”之后,TCL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从无到有迅速增长,现已进入了墨西哥最大的连锁店Electra,以及巴西的大型家电连锁超市,几乎覆盖了阿根廷、墨西哥当地所有的重要超市及卖场。

未来,南美市场作为全球重点市场之一,TCL在产品投放及市场推广方面都将加大力度。据了解,继“银弧”之后,TCL今年下半年将全球同步上市另一重量级液晶电视新品――“薄典”B03系列,并针对南美市场做重点推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