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高级研修班”开班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山 我有话说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高级研修班”于8月23-28日在北京举行。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是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哲学社会科学队伍的指示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发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
“团结海内外一切从事国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热心国史工作的人士,共同推进国史的研究、宣传和教育事业”的宗旨,以加强国史研究的信息交流,提高国史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学术水平,促进国史研究、宣传及教育工作更加蓬勃的发展。

本次国史高级研修班以授课的形式为主,适当结合课堂讨论。参加研修的人员都是拥有比较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学术水平的国史或党史工作者。研修班的主讲人由李捷、张启华、章百家、程中原、齐德学、王一程、董志凯、宫力、张注洪、齐鹏飞等国史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担任。研讨的课题主要有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当代中国史发展的主线、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外交、当代中国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建国以来军事方面的几个问题、当代中国政治体制的鲜明特色和发展演变、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当代国际形势变化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国外对当代中国史的研究、当代中国国家统一与国土问题等国史研究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