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山 我有话说
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前夕,中央文献出版社推出了沙健孙教授主编的《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一书。该书分16章,90余万字,由沙健孙、杨圣清、王秀鑫、李蓉、任贵祥等11位专家集体编写。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与抗日战争》出版座谈会上,逄先知、龚书铎、冯蕙、李捷、张启华等专家学者对

该书的出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部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中国共产党从1931年到1945年这十四年间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及其伟大作用的学术专著。编著者们通过叙述中国共产党率先举起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旗帜、制定全面的全民族抗战的路线即人民战争路线、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方针和进行独立自主的敌后游击战争、组织和推动国民党统治区的抗日民主运动、坚持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方面的历史情况,有力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据悉,此书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首部重点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