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8月29日至9月4日)应特别注意Zotob蠕虫和它的变种(Worm.Zo-tob/B/C/D/E/F/G),这些病毒利用微软最新公布的MS05-039漏洞传播,可以造成中毒电脑频繁重启。

本周关注病毒:Zotob蠕虫/变种B/C/D/E/F/G(Worm.Zotob/B/C/D/E/F/G),警惕程度★★★★

“Zotob蠕虫”及其变种利用的是微软在8月9

日公布的最新漏洞,病毒作者在公告发布5天之内就写出了这些蠕虫,很多用户没有做好相应准备。中毒电脑会频繁重启,同时会被病毒开设后门,方便黑客进行远程控制。

“Zotob蠕虫”主要威胁WIN2000系统,WINXP/2003系统虽受影响,但发作的几率不大。从瑞星公司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已遭感染的企业局域网用户和个人用户中,WIN2000系统占据了绝大部分。

专家建议:1、尽快弥补微软MS05-039漏洞。2、使用防火墙,关闭TCP139、445端口。3、企业局域网用户可以使用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里集成的“全网漏洞管理软件”,对整个网络进行扫描,弥补系统漏洞。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至17.42版本查杀此类病毒。没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登录瑞星网站,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