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安全界评出十大领军人物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崔光耀 我有话说

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需要领军人物。8月23日,一批在信息安全领域卓有成绩的IT业优秀人物脱颖而出,严望佳、贺卫东、游小明、任增强、曹斌、雷吉成、李大东、江云、张军海、毕然被评为“中国信息安全界十大领军人物”。

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等举办的“中国信息安全十大创新企业和十大领军人物”评

选活动,还评出了联想网御、东软股份、卫士通、方正信息安全、三○盛安、中科网威、吉大正元、天行网安、安氏、上海山丽等“中国信息安全界十大创新企业”。这些获奖企业和个人都是在信息安全领域耕耘多年、广有建树的代表,活跃在信息安全产业的第一线,相当一部分企业产值过亿元。

在颁奖会上,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蔡红表示:“信息安全和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同等重要。目前,信息安全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这为极具发展潜力的信息安全产业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那些专注于信息安全产业的企业家们一定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大舞台。”

蔡红指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离不开产业的支持,一个强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产业为我们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支撑和保证。我国的信息安全产业在世纪之交起步,几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为产品和技术完备的体系,并锤炼出国产信息安全品牌,在国内信息安全市场上形成了可以和国外知名品牌分庭抗礼的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