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先锋网成为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宣传阵地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由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办、人民网承办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先锋网,自2005年1月19日开通以来,共发布图文、视频等各类新闻报道2.3万多条,链接1600多万字的中国共产党新闻资料,深受网民的青睐,日均浏览量达30万人次以上,最高日浏览量达70多万人次,成为先进性教

育活动的重要宣传阵地。

先锋网依托人民日报的政治优势和人民网的信息资源优势,及时报道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精神,重点报道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大工作部署,及时报道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及时播发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保持党员先进性系列谈”,还推出了《为什么要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保持党员先进性,理论学习不能松》《保持先进性离不开一个“实”字》《领导干部应该树立怎样的权力观》《建长效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等11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半月谈’”。

先锋网紧扣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教育活动的主题,突出“关键是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这个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和谐社会、发扬优良传统等六个主题开展宣传,组织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党性分析大讨论”、“省、部长先进性论坛”。其中“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形成了长达3个月的讨论热潮;“省、部长先进性论坛”,登载省部级领导同志学习体会文章90多篇。

先锋网精心安排了《时代先锋》《永远的丰碑》等大型主题报道,目前与中央各主要新闻单位同步报道了50多名“时代先锋”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宣传了180多名党史人物、革命英烈、劳动模范、抗日英雄的先进事迹。先锋网采访报道的模范法官宋鱼水、信访局长张云泉、马班邮递员王顺友、优秀组工干部祁爱群、导弹司令杨业功等先进事迹,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

先锋网坚持“三贴近”,遵循网络传播的规律和特点,发挥网络互动优势,开辟一系列深受网民欢迎的专题和专栏,加强与网民互动交流,邀请“时代先锋”人物宋鱼水、张云泉、王顺友等作客“强国论坛”,并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与此同时,先锋网还根据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开辟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专题和专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