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三百多万亩重污染耕地亟待治理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辽宁是我国的重工业基地,工业三废排放量大,这些废弃物直接进入农田,造成耕地污染的面源和点源日益严重。目前,辽宁省耕地污染面积已达三百多万亩。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建议:有关部门应改变这些重污染耕地用途,以提高农产品安全。对在大城市近郊和矿区附近的污染耕地,应在城市规划中优先考虑将这部分耕

地转为城市建设用地;对距离城市较远、不适宜做为城市建设用地的耕地,可考虑转为绿化苗圃用地;对污染较轻的耕地,也可暂时改为经济林用地,待污染物得以自然降解后,再复垦为耕地;加大对土地污染问题的监测和评估力度,特别是要抓紧对大城市近郊的耕地进行一次全面的监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