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化节10月将在美国举行

2005-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2005年中国文化节,将于今年10月1日至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这是中国艺术在美国的一次盛况空前的展示,也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历年来举办的各类艺术节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200

1年,中美双方商议决定,今年10月在美推出综合性的中国文化节。经过3年多的精心筹备,我国将派出近20个项目赴美参加此次中国文化节,其中包括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向美国文化、传媒界高层人士发表以《当代中国文化的追求和梦想》为题的主题演讲;向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赠送壁画;北京文化周;中国京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13个团组的舞台艺术表演;兵马俑真品展示;中国当代室外装置与雕塑艺术展;中国当代电影展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艺术团组的作品、旅美华人艺术家及美籍华人艺术团组的节目和作品共计24台43场演出和8项视觉艺术展,也将参加此次中国文化节的演出和展示。

此次中国文化节的美方主办机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著名的文化机构之一,是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之一。文化节期间,中国文化部特别委约中央美术学院孙景波教授主持设计的一组壁画作品,包括以飞天乐舞造型为内容的丙稀手绘壁画《神州灵韵》和磨漆壁画《〈兰亭集序〉帖》,将作为中国政府捐赠给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礼物,在该中心的艾森豪威尔剧场休息厅永久陈列,并将该休息厅命名为“中国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