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襄樊市家庭困难党员投入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斐 通讯员刘多斌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通讯员刘多斌)52岁的南漳县肖堰镇农技中心党员杨自龙曾因家庭困难,情绪低落,在中心党支部的帮扶下办起了种子农药门市部,眼下正心情舒畅地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困难党员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襄樊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亮点。

既为其安家,更让其安心。襄樊

市在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帮扶困难党员活动,通过“交心谈心帮思想、宣讲形势帮信心、提供支持帮生活、组织学习帮进步”,确保第二批教育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市共有825个机关党组织、14198名机关党员与721个困难企业、社区党组织,11528名困难党员结成了帮扶对子。

首先要增强困难党员自我发展的信心!该市襄城区荆州街社区退伍军人党员丁凡的父母双双下岗,弟弟在上学,家庭十分困难。区委书记费仁平主动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多次到他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树立信心,学习一技之长寻找就业门路,并为他量身制订了学习计划。四季青、隆中等基层办事处还举办了困难党员择业观念和就业技能培训班,邀请下岗创业明星为困难党员现身说法,激励困难党员自主创业。

其次要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为困难党员提供资金支持、信息服务和技能培训。该市一些城区为下岗失业党员建立再就业信息库,并先后开办车工、焊工、电脑、缝纫等业务技能培训班11期,共有1210人次参加,119人经过培训重新上岗。襄城区卧龙镇把收集到的特种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等18条致富信息及短快项目送给不同类型的困难党员。

襄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本单位开展第一批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介绍给所联系的丹江路社区居委会党支部,送去学习书籍和音像资料,并让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个人与该社区棉纺印染厂的5名困难党员结对子,把帮学措施落实到人。枣阳市设立“困难单位党组织和困难党员先进性教育助学基金”,为困难单位党组织和困难党员购买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具2400多套,解决学习办公场所200余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