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地区91%以上国家有我直接投资企业

2005-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董山峰)据商务部新闻办透露:2004年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省,下同)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工作宣告完成。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已联合发布《2004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公报颇受经济界关注的结论是:200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93%;有
限责任公司及私营企业对外投资比重呈上升态势;我境外企业共分布在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地区91%以上的国家均有中国直接投资企业。

谈到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现状及在全球对外直接投资中所处的位置,公报指出:200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55.3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投资净额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93%;截至2004年,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总额449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净额448亿美元。以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发布的2004年世界投资报告中2003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出流量、存量为基期进行测算,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分别相当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存量的0.9%和0.5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