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森林资源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获国家级大奖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铁铮 我有话说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教授主持的“森林资源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我国林业院校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同时也是该校连续3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据悉,尹伟伦教授主持的这个项目整合了4个国家、省部级教改项目成果。在他的主

持下,研究人员对森林资源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根本性的改革和探索,彻底改变了近百年以木材生产为主的人才培养思路,首次构建了以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方案,创建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全时空育人理论和实施方案,建立了“一主,两翼、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历经10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套全新的教学计划、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