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训练中心”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

9月14日,大学生“激情创业黑石礁”活动在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举行创业资金颁发仪式,同时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中心宣告成立。从今年春季开始为期半年的大学生“激情创业黑石礁”活动至此告一段落,共有8名大学

生获得由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和黑石礁街道提供的28万元无偿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公司全部入驻位于黑石礁辰熙大厦58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

当今大学生就业难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之一。大连市沙河口区为把黑石礁街道作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试点,举办了本次大学生“激情创业黑石礁”活动,通过提供创业资金、帮助项目运作,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发挥区位和教育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大学生创业就业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营造大学生创业的乐园。活动由黑石礁街道组织,市内13所高校学生积极参加,共收到创业计划书81份,参与大学生人数达239人,申报项目共涉及10大类别44个行业。通过初评、专家评审、终审等严格程序筛选,确保了项目的可行性和科技含量。最终有8名大学生创业者脱颖而出,注册了公司,其中注册资金100万元的4家,50万元的2家,10万元的2家,涉及农副产品深加工、计算机网络开发、软件开发、信息技术、科技发展、策划等多个行业。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滨城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引导和鼓励一批大学生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同时促进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创业能力的培养,带动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和就业。

到会的辽宁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认为,地方政府出资免费资助大学生创业,这在辽宁省是首创,也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它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问题,带动一批相关人员就业,并取得了实际的正效益,可以说这几十万元花得很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