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航学院任职教育成效显著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李传新、陈琼玉、周家旺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李传新、陈琼玉、周家旺)陆军航空兵学院成立6周年来狠抓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中心的任职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毕业的30名中级指挥学员100%能指挥作战、100%能排兵布阵、100%能组织部队演练。

陆航学院是陆航部队唯一一所综合性院校。近年来,他们积极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

要,下大力搞好任职教育。他们针对陆航部队作战特点,适时调整教学训练重心,从地方招入学员进行“3+2”、“2+2”专业教学,开设航空飞行与指挥等10多个专业,对部队指战员系统进行在职轮训,并对8个飞行保障专业的士官队伍进行集中培训。为切实提高任职教育水平,他们不断加强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教学,有针对性地加大研究性、实践性课程的比重;开展训练特情处置、模拟与实装飞行接口等带普遍性问题的研究,开发新型模拟训练系统;与某炮兵学院建立对抗演练协作关系,在近似实战环境下锻炼学员的攻防能力和指挥作战能力。据悉,今年以来,该院针对第一任职需要共为部队培养集训各类专业人员800余名,使陆航部队战斗力水平大幅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