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逊克边防大队让上级关怀落到“食”处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罗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罗营)黑龙江边防总队逊克边防大队在全军伙食标准提高后,积极在边疆工作站推行营养配餐,把伙食费“涨”在餐桌上,让官兵吃好、喝好。

逊克大队依据东北的气候特点、地域条件,以及边疆工作站官兵执勤任务和训练强度,科学制定食谱;针对官兵饮食习惯、民族特点,合理调配伙食,

做到米面、粗细、荤素搭配,最大限度满足官兵的需求;并根据官兵的训练强度,计算出战士每天所需的热量,将伙食分为三个等级,制定科学的配餐方式。同时,为了保证让伙食费“涨”在战士们的餐桌上,大队党委严格落实军需部门初审、财务部门复查工作站伙食费制度,确保伙食费按新标准及时、足额供应到位,坚决杜绝各种非伙食性开支。在日前进行的一次调查中,边疆工作站官兵对伙食的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