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上海、重庆、河北、安徽、甘肃等地新闻单位开设专栏受欢迎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北京、上海、重庆、河北、安徽、甘肃等地的一些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设各种形式的专栏,刊播生动活泼、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推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记者刘江北京报道,《北京日报》从7月2日起开设了“深入开展先进性

教育,锻造群众满意工程”专栏,至今已发稿近80期。栏目刊发的稿件全是群众身边眼前看得见、摸得着的事。这些报道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同时也成为党政基层组织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记者厉正宏上海报道,上海《新民晚报》今年已刊发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类报道300多篇。其中根据报纸特色专辟的《身边好党员》栏目更因贴近普通百姓、深入生活实际而备受关注和欢迎。专栏紧扣“身边”这一平民化视角和“好党员”的重大主题,向读者展示了60多位教师、工人、医生、民警、街道干部等既平凡又不寻常的共产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的生动事迹。

记者黄豁重庆报道,《重庆日报》、重庆人民广播电台、重庆先锋网等媒体统一创办“党员心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家谈”专栏,主要报道来自生产、科研、文化、教育、社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党员对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感受和体会。专栏已先后报道了开县抢险救灾保护学生的优秀教师群体代表――开县中学副校长李晓莉、沙坪坝区陈家桥镇桥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肖其惠、南岸区上新街房管所疏浚工徐秀成等10位基层党员的“心声”。基层一线党员的“心声”引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关注和共鸣。

记者杨守勇石家庄报道,河北电视台制作的大型访谈节目《前沿访问》,邀请部分市和省直部门的领导走进演播室,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进行沟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公开政务。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真实的声音,恳切的话语,使群众真正看到了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记者储叶来合肥报道,创办于去年1月的《安徽先锋网》,是安徽省组织系统面向社会的党员教育和党建宣传门户网站,是安徽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主要教学服务平台和工作平台,月点击率已超过3万人次。为配合先进性教育,《安徽先锋网》充分发挥传播迅速、覆盖面广、资源可长期保存和浏览等特点,从三个方面为安徽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提供服务:一是开辟学习园地。二是提供学习教材,集中宣传了一批先进典型。三是开辟了交流论坛。

记者张锰兰州报道,《兰州晚报》在开设《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栏的同时与兰州电视台联合策划了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具观赏性、实用性为一体的《“一把手”上电视》《民情流水线工程》,面对面地解决群众提出的重要问题和实际困难,成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新闻宣传的一大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