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抒情长诗《三峡交响曲》受到关注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梁若冰)诗人谢克强的抒情长诗《三峡交响曲》日前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同时中国作协、湖北省作协和长江文艺出版社共同为这部4000余行的诗作联合举办了研讨会。

诗人谢克强创作的《三峡交响曲》,是第一部表现三峡工程的抒情长诗。诗人站在广阔的历史背景上,

精心择取了三峡工程中一些有代表性的事件、人物和画面,歌吟了工程的宏伟与壮丽,描绘了建设者的英雄群像,以鲜活的画面和澎湃的激情凸现出三峡工程在当代中国的象征性意义,并讴歌了建设者高昂的精神风貌和可贵的献身精神,从而使这部诗集具备了较为深远的意境和深厚的文化蕴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