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音乐学院庆祝五十五周年华诞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蔡闯)今年是中央音乐学院55周年华诞。从9月至12月,中央音乐学院将举行系列庆祝演出和学术活动。

素有“中国音乐家摇篮”之称的中央音乐学院建于1950年,其前身是南京国立音乐院等上世纪二十到四十年代几所各具特色的高等音乐院、系。1958年学院由天津迁至北京原清醇

王府旧址。学院自建立以来,迄今已形成了体现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综合功能的,从附小、附中、大学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完整的音乐教育体系,形成了既为全国音乐教育中心,又是全国音乐研究、创作、表演和社会音乐推广中心的办学模式。作为全国艺术院校中唯一的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和“211”工程建设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能够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水平、专业设置比较齐全、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音乐学府。

中央音乐学院准备把这次院庆办成“全体学生、教师演出实践的平台”,充分展示学院的教学成果和教师团队。基于这种指导思想,本次院庆安排了一系列演出活动,从9月18日的全本歌剧《茶花女》,到12月25日的“欢乐颂”闭幕盛典音乐会,长达四个月。其中,歌剧、音乐会等正式演出40台,与北京各高校合作的“走进校园暨中央音乐学院55周年院庆”系列义演15场,展演及义演的场次总合达55场,以契合五十五周年院庆之贺。另外,学院还将组织十余场以“百家争鸣”为主旨的、不同类型的院庆学术讲座。演出参演人员主要是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学生及知名校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