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检监察工作要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道德论坛宣言(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倪迅)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今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理论研讨会开幕式上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何勇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搞好党

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能,扎扎实实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从作风上和纪律上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入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关于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纪律保证。

何勇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中来考虑;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这次理论研讨会是中央纪委监察部为贯彻中央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研讨活动的基础上召开的。会议收到论文254篇,入选68篇。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主持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