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蒙古铁路搭建连接欧亚畅通桥梁

2005-09-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徐丹鹿)蒙古铁路局今天在京召开“2005年乌兰巴托铁路报告会”,向能源、贸易、交通运输及物流仓储行业全面展示该局近年来在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连接中、俄两国的蒙古铁路正线总长1110公里,是欧亚国际铁路干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料显示,由该铁路作

为组成部分的连接中俄的铁路线,是现有三条连接中俄之间铁路线中最短的一条。近年来,蒙古铁路承载的货物量急速增长,2004年承运货物1405.4万吨,其中过境货物量480万吨,比上一年增长了33%。2005年承运量预计将达2000万吨。为满足中、俄以及中欧间日益增长的陆运需求,蒙古铁路局积极改善基础设施与服务能力。通过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操作系统和机械设备,该局的运输服务能力有了显著增长。货物运输周期从6.11天缩减到2.8天,火车平均车速提至38公里/小时,单次列车从36节加长到71节,使单车的装车容量从2600吨迅速提升至6000吨。2005年,蒙古铁路局新建了六个铁路枢纽,并将18个站台的发到线延长至1250米,以容纳更长、载重量更大的现代化列车。现代化改造使蒙古铁路的运输能力提高了两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