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顶级艺术家云集国际美术大会

2005-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9月23日电 今天上午,被誉为“美术奥运会”的第十六届国际美术大会暨第二届北京双年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IAA成员国代表及观察员、第2届北京双年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代表及观摩人员、中国美协主席团成员、国内受邀理论家、艺术家等300多人了参加开幕式。

国际

美术大会亦称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 IAA 代表大会,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由世界知名画家、雕塑家和其他从事视觉艺术的艺术家组成的非政府美术组织,被誉为“美术界的联合国”。2002年第15届大会上中国美协加入该协会,并获得第16届大会的主办权。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第十六届国际美术大会暨第二届北京双年展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同期举办,是中国美术界也是世界美术界的一大盛事。为中国美术和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和传播媒介。

据悉,此次大会的主要活动为第15届IAA工作总结、I AA组织机构换届、国际美术发展理论研讨与学术交流,同时还将开展第16届国际美术大会美术特展、世界艺术家之林、艺术家星光大道和艺术长卷等创意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