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京剧院院庆推出“节约型”演出

2005-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今年10月适逢中国京剧院成立50周年,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在京宣布,本次院庆不出画册,不搞专题片,也不搞大的庆祝活动,而是在新院址落成的同时开始“节约型”演出,将剧院50年来的代表作一一展示给广大观众。

吴江解释说,所谓的“节约型”演出是指在小剧场里演出传

统京剧。小剧场亦即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它在剧院新址(平安里大街20号)的八层楼上,拥有近300个座位。在这里演出传统京剧,不用装台,也不用昂贵的电脑灯,大大降低了演出成本。演员也不用佩戴麦克,观众可听到原汁原味的京剧演唱。而且小剧场演出实行低票价,老年人和学生票价优惠,最低票价20元,让喜爱中国京剧院剧目的观众都能走进来看戏。

但“节约型”演出并不意味着降低演出质量,吴江强调,本次院庆演出中国京剧院三个团的优秀演员悉数上阵,从10月30日至11月17日,于魁智、李胜素、李海燕、管波、李红梅、张火丁、耿巧云、李岩、陈淑芳、张建国、邓敏、刁丽等将演出《打渔杀家》、《将相和》、《谢瑶环》、《锁麟囊》、《赵氏孤儿》、《白蛇传》等传统戏,并外请杨赤、赵葆秀、杨毅燕等名家助演,演员阵容堪称一流。此外,本次院庆交响京剧《杨门女将》将进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出,10月28日和29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还将推出《春华秋实》主题演唱会和名家名段演唱会,也是名家云集。吴江还透露,中国京剧院原址上兴建的梅兰芳大剧院已接近尾声,它建成后,将与实验小剧场一起,在北京城区的西部形成一个京剧演出的市场,与东部的长安大戏院相呼应,为京剧提供更多的展示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