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位刑警感动河北

2005-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22日上午的河北会堂座无虚席,激情涌动。由中宣部、公安部组织的“许文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听众席上,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和警校学员代表凝神聆听,他们被辽宁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许文有的事迹深深感动。

上午9时,辽宁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兴辉讲述的第一个故事便赢得了

经久不息的掌声――

2002年4月,许文有奉命侦办辽阳市以张宏东为首的有组织犯罪集团案。该集团持枪杀人,危害一方。张宏东披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外衣,在辽阳呼风唤雨,为所欲为。“不除掉这个祸害,咱们就不配当警察 ”许文有立下誓言。他和专案组的同志半年不回家,风餐露宿,历尽艰辛将30多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没想到,在一审判决中张宏东被判处无期徒刑,理由是其有检举揭发重大立功表现。许文有组织人员仔细查阅卷宗,彻底查清其假立功的事实真相。调查中,有人找到许文有原先在鞍山的司机 “如果能告诉我一件许文有见不得人的事,给你50万 ”司机一听就急了 “你要是能找到一件许文有见不得人的事,我给你100万元 ”

铮铮铁骨写忠诚。这只是这位公安英模许多传奇故事中的一个。接下来,随着他的战友、妻子声情并茂的讲述,《生死关头冲在前》、《我为文有感到自豪》,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不断地把报告会推向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