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遥古城墙墙体大面积脱落

2005-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9月23日电 昨天中午1时许,平遥古城墙西城墙内侧裸露的夯土层发生大面积脱落,随着墙体脱落,城墙最高处长达7.4米的“女儿墙”也轰然倒塌。城墙管理人员认为,脱落是由前两天降雨,雨水渗透造成的。据悉,墙体脱落没造成人员伤亡。

脱落的墙体位于平遥泉永棉织有限公司院内。过去,这

段仅由黄土筑成的墙体一直是这家棉织厂的西“围墙”。前些年,棉织厂为多盖几间仓库,将城墙下部掏空,盖好的仓库有好几间伸进墙体内。据附近居民介绍,在昨日闭幕的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前夕,棉织厂才拆除了紧靠城墙的仓库,使城墙露出来。但不幸的是,当地有关部门又在墙根修了两车宽的车道。

古城墙内侧脱落后,平遥县文物管理局当即向省文物管理部门作了汇报。记者今天上午赶到现场时,一些施工人员正清理坍塌下来的虚土。

去年10月17日下午,平遥古城墙南门附近墙体外侧曾发生大面积坍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