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通博物苑新馆落成

2005-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玉洁、裴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9月24日电 中国第一个具有完整现代意义的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诞生百年之际,由两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设计的新展馆于24日落成开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向“南通博物苑100年暨中国博物馆事业发展百年纪念大会”发来贺信。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阿莉珊德拉・

卡明斯 Alissandra Cummins 参加了纪念活动。

1905年,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晚清状元张謇本着“开启民智”“西学中用”的热忱,在其家乡江苏南通创办了南通博物苑,其中包括博物馆、植物园和动物园,这是中国人自办的、具有完整现代意义的第一个公共博物馆,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开端。

吴良镛设计的新馆位于博物苑南侧,沿原址形成的两条轴线铺开,将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在一起,有历史文化、恐龙馆等不同展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