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召开

2005-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加强全国各大图书馆间的联系,及时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图书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由国家图书馆主办、安徽省图书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较大城市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日前在安徽召开。

“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是我国图书馆界的盛

会,本届联席会议以“图书馆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会下交流等多种形式,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利用国家对图书馆加大扶持力度和政策保障的机遇,通过机制改革与创新,推进图书馆在城市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研究了图书馆如何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满足人们对图书馆需求日益增长的趋势,以及如何深化改革,改善服务,推动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等理论与实践问题。该会议在加强全国各大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