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博物馆新馆开馆

2005-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9月24日电占地17300平方米的新疆博物馆新馆,近日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国家文物局专门发来贺电。

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惟一的省级综合性博物馆,新疆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肩负着文物收藏、科学研究、陈列展览、宣传教育等重要使命。新疆地域辽阔,民族众多,文化、自然遗存十

分丰富,这为新疆博物馆开展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由于年代久远,老的博物馆已无法适应当今文博事业的发展,2000年新馆开始破土动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新馆终于落成与观众见面。

新馆充分利用现代化博物馆设备,分“新疆历史文物陈列”、“新疆民族民俗展览”、“新疆古尸陈列”、“新疆革命史陈列”四个展馆,不仅从内容上涵盖了历史、民俗、文化艺术、革命文物等多方面内容,而且在形式上也与现代博物馆接轨,利用多媒体、沙盘、蜡像等多种手段,并增加了互动的环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