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艺术学院喜庆45华诞

2005-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解放军艺术学院今天迎来建院45周年的喜庆节日,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以及首都著名高等院校、中直文艺团体的有关领导和军艺全院教职员工一起,参加了今天在军艺举行的庆祝活动。

解放军艺术学院作为全国惟一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的军队高等艺

术学府,担负着为全军培养文艺人才和开展军事文艺研究、创作等任务,被誉为“军队作家、艺术家的摇篮”。军艺建院45年来,在军委、总部的领导和关怀下,坚持为兵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走课堂教学和艺术实践相结合的道路,逐步形成了研究生、本科、大专、中专教育四位一体,培训、轮训和函授教育互为补充的教育体系,现有文学、戏剧、音乐、舞蹈、文化管理、美术6个系19个专业,成为全军培养文艺创作表演人才、军队文化管理干部的重要基地和军事文艺研究、创作的重镇。

庆祝军艺建院45周年大会在军艺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庆祝大会结束后,李双江、董文华、戴玉强、魏积安等军艺教师和毕业学员,和在校学员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王海?、王久辛、柳建伟、贺东久等获得国家文艺大奖的毕业学员寄语母校,祝愿母校创造更多成就与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