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爱务工青年 构建和谐社会”

2005-09-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进城务工青年代表及优秀进城务工人员事迹报告团成员、部分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今天聚集一堂,就“关爱务工青年构建和谐社会”进行了座谈。

“全国优秀进城务工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付丽君在座谈会上说,9月12日至23日在北京、河南、上海、广东、重庆等地巡回报告

期间,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各地务工青年朋友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报告团成员陈明钰说,今后我们要加倍努力,无愧于杰出进城务工青年的光荣称号。

进城务工青年代表陈胜芳说,“6位杰出进城务工青年用他们艰辛经历和收获向我们证明了一个道理 只要努力就有机会,就有前途。从中我们也领悟到许多人生真谛 自强不息,是克服人生困难的利器;敬业奉献是走向成功的品质保证。作为首都建设大军的一员,我们要以他们为楷模,为把北京建设得更加繁荣奉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春光分析了进城务工青年所面临的问题,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他们,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部分基层团组织和北京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等单位交流了各自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的工作经验。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建设部、农业部、劳动保障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他们针对进城务工青年所做的工作。

“全国优秀进城务工人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还在座谈会上向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发出倡议 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争当学习的模范、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致富的骨干。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