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批“博士服务团”将奔赴西部开展服务锻炼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炳升)中组部、团中央组织的第六批“博士服务团”近期将奔赴西部开展服务锻炼。9月21日至22日,中组部、团中央在京召开会议,对结束服务锻炼任务的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工作进行总结,对第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进行培训动员。会前,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周强专门看望了“博士服务团”成员,并勉励大家要发扬前几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的优良传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西部大开发的第一线,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西部大开发贡献聪明才智,做出积极的贡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选派的第六批145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央国家机关42个部委及所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等7个省市,平均年龄37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占75.9%。

李建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五批“博士服务团”工作的成效。他说,在接收省区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挂职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第五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工作,顽强拼搏,广泛传播新知识和新理念,大胆进行管理改革和技术创新,为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西部与有关各方的合作和共同发展牵线搭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经过一年的实践锻炼,他们磨练了意志品质,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素质。他希望第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们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模范和表率,认真学习,大胆工作,开拓创新,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博士服务团”良好形象,在服务西部大开发中建功立业,并在服务中得到锻炼提高。

培训结束后,第六批“博士服务团”将前往西部12个省区市和江西革命老区及吉林延边、湖南湘西、湖北恩施3个自治州进行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