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高校合作建立联合中心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通讯员杜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小润通讯员杜蕙)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的校长日前共同在北京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立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联合中国中心。这是澳大利亚第一所全方位致力于中国研究与合作的联合中心。

联合中心开展的活动具体包括:开发和促

进双方感兴趣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调中澳合作院校学者和学生的互访;推动满足各层次、各学科专业要求的培训项目的建立和发展;组织与中国相关的国际会议、研讨会和学者交流项目;促进中国语言和文化项目在澳大利亚的发展。

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教授成为拉筹伯大学校务委员会成员,这是第一位中国大学校长在澳大利亚担任这样的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