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780位农村计划生育者首获奖励扶助金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梅红光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通讯员梅红光记者范又)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市纪念中共中央《公开信》发表25周年暨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首发式大会上,北京市一批人口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6780位农村计划生育者首批获得政府颁发的奖励扶助金。

25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发表了《

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号召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带头实行计划生育。25年来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辉煌成就,全国少生3.38亿人,节约社会抚养费7.4万亿元,使世界60亿人口日和中国13亿人口日推迟4年。25年来,北京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也不断取得新进展:综合改革不断深入,人口战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依法行政力度不断加大,优质服务稳步推行,宣传教育不断深化,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基层管理更加规范,协会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全市总和生育率连续多年稳定在生育更替水平以下,人口出生率和人口自然增长率分别由1980年的15.56‰、9.26‰下降到2004年的6.1‰、0.8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