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卫组织呼吁抑制肥胖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25日电(记者刘军)今天是“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多余体重”。世界卫生组织在此间呼吁人们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增加体育锻炼、戒烟,以抑制肥胖、体重超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

世卫组织说,目前全球约有10亿多体重超常者,到2015年可能再增加5亿人

。肥胖和超重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每年造成1700万人死亡。世卫抽样调查显示,全球约75%的30岁以上人体重超标。世卫专家强调,如果能控制体重达标,饮食习惯健康,有规律体育锻炼,不吸烟,那么80%的心脑血管疾病和乙型糖尿病及40%的癌症就可避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