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局势再度恶化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5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飞机25日晨再次空袭加沙,导弹击中一所学校,至少17人受伤。近来趋于紧张的巴以局势进一步恶化。

以安全内阁24日深夜批准了以军阻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火箭的防卫行动计划。沙龙总理强调,以军将“使用一切手段”让任何对以发动袭击的人都将付出“非常

沉重的代价”。

以军从加沙撤离才两周,从23日开始,以方与巴激进组织再次陷入报复与反报复的恶性循环中,巴以一度出现的相对平静局面被打破。以军25日封锁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当天以军直升机在加沙东部袭击两辆汽车,炸死车内4名“哈马斯”成员。“哈马斯”随即向斯德罗特市发射多枚火箭,1名以色列人受伤。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以军出动大量部队突袭西岸地区,抓捕了207名“哈马斯”和“杰哈德”成员,其中包括3名“哈马斯”地区领导人。以军在加沙北部边界还集结大批炮兵部队。沙龙表示,以军不会进入加沙境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