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医院喜迎百年华诞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邹声文 我有话说

曾庆红为获得北京医院杰出贡献奖的三位专家吴蔚然(右二)、钱贻简(右一)、李辅仁(左一)颁奖后合影。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

电(记者邹声文)热爱保健事业,心系人民健康。庆祝北京医院建院100周年大会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庆祝大会,向北京医院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上午10时,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曾庆红与北京医院一些著名医疗保健专家一起步入会场,在主席台就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曾庆红来到主席台前,为获得北京医院杰出贡献奖的三位专家吴蔚然、钱贻简、李辅仁颁奖,对他们为保障广大干部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曾庆红等还为北京医院优秀中青年医师和十佳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给庆祝大会发来贺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保健委员会主任王刚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他说,建院100年来,北京医院经历了沧桑巨变,走过了不平凡道路。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卫生部的直接领导下,医院几代人经过艰苦奋斗,把医院建设成为科室齐全、设备精良、人才荟萃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在医疗、保健、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的领先水平,为做好干部医疗保健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刚强调,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北京医院的同志们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发扬光荣传统,热爱本职岗位,以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医院的每一项工作;钻研专业技术,攀登科技高峰,努力跟踪世界医学技术的发展步伐;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医疗服务,大力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加强内部建设,强化硬件,优化软件,不断提高医院的整体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重要作用。

北京医院始建于1905年,历经百年发展,已成为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医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