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会谈

2005-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举行会谈,这标志着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定期交流机制全面启动

吴邦国表示,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按照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不断提高战略协作水平,深化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吴邦国建议,一是深化政治互信,继续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加大在台湾、西藏、车臣等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的相互支持。二是扩大经贸互利合作,优化贸易结构,加强贸易和扩大投资。三是促进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四是密切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加强同俄联邦委员会交往,进一步密切两国立法机构高层交往,充分发挥合作机制作用,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和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人文、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米罗诺夫重申,俄罗斯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吴邦国和米罗诺夫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章程。据悉,该委员会中方主席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担任,俄方主席由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担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